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田秀华博士在九州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我院田秀华博士在九州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国家角色研究》。本书稿为政治理论研究,分析“国家”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角色定位。国家是经过世代流转的坚实的实体,是内生于人类社会的产物,国家的功能与形象与人类社会的命运息息相关。在国家分立的时代,国家的传统角色和中心地位决定了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影响深远,而共同体构建的动力来源也必定内生于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与此同时,以人的幸福、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立场和指向的共同体也将从根本上重塑国家角色,促使其发生转变。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作为经典分析国家问题以及人类社会走向问题的基本框架,为考察国家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逻辑关系进而做出基本判断提供了有力的研究基石和分析方法。

田秀华,女,法学博士,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科学社会主义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多项基金项目,在《学习与实践》《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发表较高质量论文多篇。


关注微信公众号

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贵州·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
电话:0851-88596796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