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3位教师获批。其中,黄鑫权申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在西南地区的传播研究”获批一般项目、王东申报的“基层治理现代化背景下国家与农民互动结构新形态研究”获批西部项目、李琼申报的“抗战时期革命根据地教科书中的中国共产党形象塑造研究”获批西部项目。此外,教育部也于近日公示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立项名单,汪勇申报的“算法推荐视域下网络民粹主义的风险测度与治理机制研究”获批青年基金项目。据悉,自2019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9位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位老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学科门类

1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在西南地区的传播研究

黄鑫权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马列·科社

2

基层治理现代化背景下国家与农民互动结构新形态研究

王东

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社会学

3

抗战时期革命根据地教科书中的中国共产党形象塑造研究

李琼

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党史·党建

4

算法推荐视域下网络民粹主义的风险测度与治理机制研究

汪勇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坚持把“像抓教学一样抓科研”作为持续形塑科研意识的主线,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际举措。一是关注党的理论创新热点和学科发展前沿,及时召开项目申报工作总结暨下一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重点安排部署选题工作,组织全院博士进行院内讨论,做到早选题。二是督促申报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撰写完申报书初稿,组织院内已获批国家社科项目的博士对申报书进行初审,做到早论证。三是多方联系省内外专家以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方式指导把关,并要求申报者根据专家意见进行认真修改打磨,做到早辅导。四是组织院内所有申报者和博士集体审读申报书成稿,逐字逐句通读申报书,发挥集体智慧,对申报书中存在的小瑕疵进行研磨,做到早定型。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行政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以及学校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对学院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也离不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本年度获批的4项高水平科研项目,进一步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发展态势,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注微信公众号

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贵州·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
电话:0851-88596796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