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活动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2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11月10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万江参加。

到达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忠魂曲》群雕广场后,在支部书记杜美瑾的带领下开展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系统地讲解了息烽集中营的历史和设施,重点介绍了杨虎城、黄显声、罗世文、车耀先、许晓轩、张露萍等七烈、宋绮云、“小萝卜头”以及其他烈士的生平和斗争业绩。

王万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息烽集中营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顽强抗争、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的真实写照。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这段斗争史、胜利史,一方面,要深切体会革命事业的艰辛伟大及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另一方面,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负青春好时光,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及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

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贵州·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
电话:0851-88596796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