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王琴参加2023年贵州省高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在贵阳市花溪区孔学堂举行。80余名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相关负责人及授课教师参加,为推动全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汇集众师所长,凝聚思想合力。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王琴应邀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贵州省教育厅思政处晏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备课会开班仪式由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俊教授主持。

张鹏程致欢迎词。他表示,高校肩负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走心”和“践行”的崇高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则是落实这一使命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举办此次集体备课会,是结合贵州高校实际,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务实举措,十分必要、十分及时。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致欢迎词

晏阳代表教育厅就“如何学”与“怎么教”两个方面对一线思政课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提出,要切实加强学习,学思践悟,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深入学,作为思政课教学内容重点学,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针对学。她认为,在“教”的领域,切实贯彻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要做到三个“气”。一是深化改革创新主渠道,向深度要热气。二是深化社会大课堂建设,升温度接地气,三是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拔高度育灵气。

晏阳代表教育厅讲话

据悉,本次备课会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大家通过深入交流,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进一步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贵州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鹏教授作辅导报告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白显良教授作辅导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作辅导报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

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贵州·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
电话:0851-88596796  邮编:5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