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禹辉映、王琴应邀参加山东大学2023年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工作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7 浏览次数:

8月24日至26日,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2023年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工作论坛在银川召开。来自山东、浙江、贵州、新疆、青海和宁夏等6个省(区)的13所本专科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论坛,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盖文燕出席相关活动。我院副院长禹辉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王琴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举办期间,贵州医科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5所共建联盟成员单位围绕将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深讲透讲活、中国式现代化最新理论创新的科学阐释、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融合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分享了彼此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改革成果,共同谋划了共建联盟的创新发展。

参会人员赴宁东化工基地、闽宁镇开展实践研修活动。在宁东化工基地,大家参观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教室,了解了宁东化工基地的巨大变化,体会了科学技术的创造力量和社会主义劳动者的奋斗故事。在闽宁镇,大家参观了闽宁镇史馆,现场听取了闽宁镇福宁村原村党支部书记谢兴昌的微党课。通过了解闽宁镇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建设状况,感受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现实意义。大家表示,通过实践研修活动,深刻认识到了脱贫攻坚精神的时代价值。

关注微信公众号

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贵州·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
电话:0851-88596796  邮编:561113